上禮拜的某天

我因為感冒身體不舒服十一點就躺平在床上睡覺

十一點四十分左右手機響了
誰這個時間還打給我阿
電話一接起來

A:唯~~妳好,我是百一級學妹
B:恩~~您好(OS:自從有上次百級學妹的經驗,我了解百一級不會是她的名字,之前還想說怎麼會有人真的叫百吉阿)
A:想請問妳現在在哪裡工作
B:我在TTL工作(OS:這麼晚妳打來問我這些??)
A:今年的畢典在六月二十日,請問妳會不會來?
B:是假日嗎?→廢話  這問題很笨
       還不能確定耶。
A:恩..恩...那我們有聚餐妳會來嗎?
B:同一天嗎?
       那我也不確定。
A:恩...恩....那我問完了
B:OK~掰  (好冷淡的學姐→身體超不舒服的咩)

超晚接到這通電話整個讓我有點傻眼
通常不會這麼晚打給人家吧
一般超過十點我就不太打給別人
除非 有急事 或我了解對方絕對不會這麼晚睡

此外就是用語&口氣
八年級生的思維我已經沒辦法follow了嗎 糟
之前接過研究所學妹打來作畢業生近況調查時感覺就比較好些
果然 時間能讓一個人變成熟
那我現在就是 老了!!

步入職場後深深感覺到電話禮儀真的很重要阿
前後兩個工作剛好都是公司剛招募的新人
也很剛好都是x x 二班
前輩們一定都會放大檢視妳的一切
然後跟自己或是跟一班的學長姐比較
特別是在TTL這個平均年齡50歲的工作環境
面對年紀都可以當你阿爸阿母的同事
說話一定要更客氣 更有禮貌 更有耐心
雖然掛掉電話後自己總是會覺得 
我的天阿我的聲音怎麼可以這麼假掰
哈哈哈哈!!!
公司每個月都有電話禮儀測試
整個活在恐懼當中嗎  (千萬不要抽到我  拜託  哈哈)

等到變成老鳥之後 我還是要有禮貌
千萬不要像某些總公司的人
好大的官威阿~~~兇什麼兇  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y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