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冒著雨和林阿巧去領了熱騰騰的薪水
原本打算就在耐斯一樓到八樓開始灑錢的
首要目標鞋子區卻怎麼也看不到喜歡的
兩手空空又轉戰遠百
我還是兩手空空

在批踢踢美妝版看到ARTDECO的彩妝打3.8折
馬上和林巧惠報告這個好康
她也二話不說馬上衝到我家出發採購去
我們常常笑說我們根本就不是好朋友啦
而是老是拉對方去花錢的損友!!
每次我想逛街找他一起去  她總是先買又花的比我多
我想我應該是損友第一名!!

原本計畫禮拜五要到台北
半路殺出程咬金  我阿爸和阿母
禮拜四晚上突然打電話來說要到嘉義住一晚
根本就和突襲沒兩樣
(好險我這個人就是坦蕩蕩 哈哈哈)
所以台北行也順延一天
禮拜六透早才坐車出發
整路睡死的我 到台北時眼睛睡到腫的睜不開
放好行李之後就出發覓食了

永康街的「旬」日本料理是第一站
其實也是誤打誤撞選了這家店
因為剛好之前上批踢踢收集資料時隱約有看到有人推薦
還蠻好吃的
請原諒我對食物的讚美詞總是辭窮
所以我網誌裡鮮少出現美食文
總不會有人想看整篇只寫了好吃  好喝的食記吧
(加上我總是先吃再說 老是忘了拍照)

吃飽飽又轉戰巧克哈克巧克力飲專賣店(也在永康街)
好朋友應該都知道我非~~常~~喜歡巧克力
在批踢踢無意間發現這家店
又知道老劉家離永康街非常近
所以我非常任性的決定午餐要到永康街吃
而且想盡辦法要拐另外兩個到這家店
(後來發現 根本不用拐  因為林阿巧也很愛巧克力)
喝完我的西西里巧克力  整個心情大好~~ 真的很好喝(又詞窮)

下午到五分埔逛逛
人很多加上也沒有想像中便宜  
所以沒買什麼就去逛饒河夜市了
在饒河夜市吃了大笨鍋後
又慢慢走到京華城附近
前往此行重點行程之一的Awfully Chocolate
店小小的躲在巷子裡  不小心很有可能會走過頭
冰淇琳還不錯  味道很濃郁
裝冰淇淋的盒子還有湯匙都非常可愛  我有留下來做紀念
最期待的蛋糕  不知道是因為今天吃了很多巧克力食物還是事前期待太高
總覺得不如想像中有那種濕滑的口感

第二天出發到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
經過我仔細的評估決定買一日旅遊券比較划算
所以我們先到淡水再轉搭船和公車到十三行
博物館不算大  建築非常有特色
剛好跟到導覽  對於十三行人有更深的了解
逛完博物館還遇到可愛的狗狗
租了台造型搶眼的腳踏車狂飆了起來
踩的腳很酸!!
回到淡水逛了一下後又到士林夜市
人還是很多很多  又飄起小雨
所以逛一下下就回去了
今天因為睡太晚
結果原本想去的美術館、故事館都沒去成  

第三天就是此行最大目標故宮大英博物館展覽
雖然刻意避開假日  可是人潮還是不減
不過看到很多有價值的文明珍寶還是很值得
同時也買了幾樣紀念品(楔形文字的鑰匙圈、達文西和拉斐爾畫作的素描本)
只是紀念品都以埃及文化主題的為主
有一幅文藝復興時代的畫我很喜歡  可惜都沒做成紀念品
另外我還買了一個有趣的東西
https://www.npmeshop.com/ct_index.aspx?assign=true&kind=E&pid=4976-1
這是故宮新開發的形象宮仔
我買了左下角那個唐代仕女
除了因為那把變身為狗的春雷琴很可愛以外
最大的原因應該是唐代仕女的身材對我來說很有親切感吧



拉拉雜雜寫了很多
我就說我真的很不擅長寫食記和遊記!!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y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