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老鼠屎的電話
她說雅芳15號要出發到大陸去工作一年
雖然是自家的公司
但畢竟也要離開台灣一段時間

感覺班上很多人都會慢慢離開台灣
WEI在越南工作
GER在美國唸書
弘美在日本唸書
瑋婷也即將要到英國唸書
筱君要到澳洲當背包客
小芸感覺也有可能會出國
現在雅芳也要到大陸去
再加上回國的僑生們
大家分散在世界各地
這種感覺很奇妙

如果當初我沒有繼續唸研究所
現在也工作一年半了
我會像其他人一樣有勇氣辭職  出國走走嗎
或許不會
不過一方面也因為唸了研究所
和vint同在類似的環境
有彼此都聽的懂的話題
如果那時候沒有唸研究所
我想上班族的我可能不太能體諒研究生的辛苦而常常吵架吧
同時也因為唸了研究所
我開始有了想一起出國的夢

之前會想  我真的很想出國念博班嗎
Pan曾說既然想出國 那就拿個博士幹麻唸碩士
剛開始覺得很有道理
後來又想想  自己是真的很喜歡做研究嗎
現在的碩士論文已經一個頭兩個大了
如果念完博班回來  感覺就是會走教職
這樣我的後半輩子不就都要與研究為伍了  但我似乎不是真心的喜歡與paper一輩子為伍的
可是念完博士回來  也應該30出頭了(想先工作兩年再出國)
到時候感覺不好找工作
商場上還是比較喜歡實務經驗豐富的狠角色
如果實務經驗不夠  公司請大學畢業生、碩士生就能做好的工作  幹麻要個博士(還是個老大不小的)


後來想想  還是去念碩班好了
跨不同領域
感覺好像好些
還記得曾經跟小健聊天聊到如果有機會出國打死我都不想再唸商
那時候是玩笑話
現在我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
反正不管怎樣
兩年後我一定要在美國!!

勇氣‧努力‧運氣





請問以後同學會要在哪裡舉辦??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y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