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發覺不到自己的優點
缺點倒是可以講出一長串
對自己其實很沒有自信

上禮拜在趕著零售報告的時候
msn上同時有兩個人敲我
一個是大孟
大孟想要準備一個特別的禮物送學長
知道學長喜歡三島由紀夫
所以挑了兩張金閤寺的照片想拿去請街頭畫家畫
大孟就是因為不知道要選哪張好所以特地問我
我幫他挑了一張之後
又問我應該要用怎樣的畫風比較適合
最後連要錶什麼顏色的框我也替他搭配好了
因為他對自己的顏色搭配很沒信心  所以連這也問了  哈哈

另一個敲我的是采妹
她正因為一個無緣的人而心煩
發現事實並不是她原先想的那麼美好
說忘記就可以忘記
煩惱之餘也來跟我告解一下

突然之間
我覺得自己是不是擁有某種特質
讓其他人可以很放心的跟我商量任何事情
我想我應該算是個很好的傾聽者吧
常常跟別人聊完
對方會跟我說  今天說的是秘密喔  不可以說出去
所以我這裡也幫很多人鎖了秘密

之前跟未來可能成為諮商師的Jennis聊天
我問他聽了很多人的心事、秘密之後
當了別人的垃圾筒
會不會覺得自己有心事時不知道要跟誰說
Jennis說諮商師的工作不是垃圾筒  而是和對方一起解決問題
這個point我覺得很棒
只是他自己也承認有時候自己的心事不知道要跟誰說



那當我有心事的時候呢


我當然也有我的垃圾筒


是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y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